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日常管理 正文

我院学生代表学校参加广东省“南粤长城杯”大学生军事技能比赛

作者:时间:2015-11-18点击数:

2015年11月14日上午,我院22名新生代表学校参加广东省“南粤长城杯”大学生军事技能比赛。在这次的比赛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校学生处全翠珍副处长、政法学院党委陈军副书记、政法学院辅导员刘文静带队参加比赛。

我校主要参加了此次比赛的队列动作评比。在比赛过程中,我校参赛队伍在我校参加过“9·3”国庆阅兵的计算机科学学院陈辉辉同学的指挥下,以整齐的动作、嘹亮的口号、饱满的状态亮相赛场。飒爽的军姿体现了我校学子对军事技能的勤奋练习以及铿锵饱满的精神风貌。

比赛结束后,我校参加过“9·3”国庆阅兵的陈辉辉同学受到了广东电视台的现场采访。在采访的过程中,陈辉辉同学分享了他在带领我校学子参加此次比赛的体会与感想,并分享了他参加“9·3”阅兵的光荣经历。

国防教育是全民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具有高等教育功能的大学更要担当起加强国防教育的责任,通过军事技能训练提高大学生的身体素质,为我国的国防安全提供良好的国民基础,从而使全体公民都树立起居安思危、常备不懈、有备无患的国防观念,也有利于我校学子树立良好的国防意识,加强国防教育,培养爱国主义精神。(政法学院 刘文静)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