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法知学生党员抗“疫”事迹(三)

作者:时间:2020-03-11点击数:

暖春已至,万物生长。法知学院的战“疫”勇士们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6 法一 郑晓霞

习近平总书记说要让党旗飘扬在第一线。疫情发生以来,我虽然不能像无数白衣天使一样与病患共战斗,但作为党员,我也用自己的方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知道受疫情影响,所有学校只能选择网上教学。但企业陆陆续续复工,很多家长不得不重新离开家走向工作岗位。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看到手机公益群发起了云辅导公益项目,我马上报名。我知道很多家长烦恼孩子学习不够自觉、学习吃力但自己没有办法陪伴身边,所以我希望通过自己远程的陪伴,能让学习困难的学生跟上同学们学习进度,让独自在家的孩子多一点陪伴的温暖。我辅导的孩子是一个插班生,跟随父母来到大城市,面对陌生的一切,让他学习显的吃力,现在我正与他一同克服学习困难,一点点取得进步。

我虽然只是每天一个小时的陪伴时间,但我觉得会让孩子多一个可以交流的大姐姐,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的分享,也让家长能放心投入工作。每次辅导结束,看到孩子收获的喜悦,听到家长一声声的感谢,我知道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现在还有很多很多学生找不到云辅导的老师,希望更多的同学能一起加入云辅导公益活动,一起陪伴孩子更好的成长,贡献我们当代大学生的一份力量。


16 法三叶碧玉

2020年开春,在本该是阖家团圆,举国欢庆的时刻,中国的白衣天使们自愿请战,踏上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白衣天使人民战士以他们的血肉之躯为我们撑起这一片蓝天,我们明白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不过都是一帮平凡人的挺身而出。他们义无反顾地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守卫着这片大地,以生命守护着生命。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也努力发挥作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每天按时进行健康信息填报,个人防护做到位的同时也监督身边人,绝对不出门聚餐,在这紧要关头不给祖国添乱。与此同时,在2月28日~2月29日,我参加了惠城区“桥西街道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活动”,在这两天,我的工作是督促社区民众做好个人防护,给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工作很简单,但是能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很满足。疫情战争仍未结束,每天从一线传来的疫情消息时刻牵动着亿万中国人民的心,这些白衣战士们仍在分秒必争,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我们要听从指挥,耐心等待。我们要坚信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必将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她们用自身的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诺言,做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