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正文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法知学生党员抗“疫”事迹(一)

作者:时间:2020-02-29点击数:

事迹一

今年春节不如往日,自从新冠性肺炎疾病加重,我们感受到的不再是张灯结彩、阖家欢乐的气氛。特别是在内蒙古采取重大突发公共安全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我所在的社区也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采取各项措施,如封控小区,私家车禁止上道等。看着疫情的发展,我深深地感觉到了自己的渺小。每天都更新的四项数字就像活生生的生命浮现在我的眼前。我内心十分焦灼,想着自己如何为这场抗击疫情的战争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看着身披白色战袍的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让我意识到所谓党员的义务和责任,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我不能和医护人员一样奔赴前线,但是我能尽我所能,为国家和社会分忧解难。当有一天,我听到社区招报志愿者的时候。我毫不犹豫的报了名,担任起在小区门口管控人员出入登记的工作,为大家的生命安全筑起一道防线。

在我值班期间,我发现了武汉返乡人员一名,我及时上报,并向这名武汉返乡人员宣传了防控疫情的各项措施,并叮嘱他记得要上报隔离。疫情期间,在我所在的小区,志愿者大多数为党员,他们每天加班加点,用自己的行动阐释着为人民服务的真谛。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也被他们的力量所感染着。自愿参加小区的疫情防控活动,我感觉到了什么是自豪,我更为自己能向国家献出一份绵薄之力感到高兴。我相信只要每个人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都为战“疫”增添力量,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相信我们终将取得这场特殊战“疫”的胜利!(19法学3班刘大卫)

事迹二

滔滔长江水,滚滚黄河声,连绵不断山路,都属于我们伟的祖国。

而当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灾难,降临在春光明媚的祖国大地。作为预备党员的我,到了践行入党誓词的时候,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虽然不能出远门,但是我们可以在自己的小区、村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1月28早上,我去了镇子上报名参加了公路疫情先锋队岗位,骑着电动车上路,路上人迹稀少,雨水漫漫,地上火红的爆竹纸在雨水的浸润下,显得更于红火,亦象征我们的抗疫战役正处于如火如荼的进行。

一个小时后来到了,来到了外界进镇里的十字交通路口,这里虽然不是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一线,但是这同样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为响应国家号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戴好口罩,负责给过往的行人、机动车驾驶员等进行体温测量。凡是,出过镇子往回走的人全部都要进行体温检测,尽管寒风凛凛,但是去县城购买日常物资的人还是比较多,行人看到我们的指挥手势,还是会很听指挥的停下来进行检查,按照要求配合我们做好当下的疫情防控登记。

下午,我们先锋队去了一个社区,进行上门的体温检测测量,我负责记录,在去的过程中我心里还是有点忐忑,但是看到其它优秀的党员同学勇往直前,心慢慢静了下来,印象最深的是35,36°的体温数字不断被听到、记录到,就这样一天的志愿工作在充实中工作过去了。

疫情就是战斗号令,救死扶伤的白衣战士与新型冠状病毒展开了殊死搏斗,以实际行动实践着“南丁格尔精神”。而我们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干部更应主动请缨,逆风前行,即使不能奋战在一线,也要在基层做好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这不仅仅是一次胆识与意志的考验,更国人是一次精神与品格的检验。(18法学创新班 陈佳裕)

事迹三

2020年的开始,少了份往常的热闹,多的是全国人民对疫情防控的关注。响应着党和政府的号召,人们大都宅在家里,不出门或少出门,春节期间亦不串门,不探亲。而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中国有一批批最美逆行者前往抗疫最前线,奋力抗战,与病毒抢时间,为防控作奉献,只为赢得这场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当得知疫情之后,我时刻紧盯疫情的发展动态,当看到疫情越来越严重,当看到我们的医护人员仍旧一批批义无反顾地奔赴支援前线时,我不禁潸然泪下,向他们致敬,为他们和所有的病患们祈祷。我还通过网络平台积极向武汉进行捐款;向身边的亲朋好友进行防控措施的宣讲,让他们做好自身的防护措施,不添乱是我们能做到的最大贡献。

最近的防疫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我们还是不能麻痹大意,不能存有侥幸的心理,还是要积极做好防控措施。中华民族从来未被压垮过,我相信此次也不例外,武汉加油,中国加油!(16法学3班 何楚裕)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