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正文

我院召开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准则找差距专题会议

作者:时间:2019-10-29点击数: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的统一部署,10月24日,我院分别在白云校区A12栋313室和一教317召开党总支会议和党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建鑫主持。

在学院党总支会议上,许建鑫带领党总支委员分别发言,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以下简称《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结合自身的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对照检查,认真检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深刻查找存在的原因,提出整改的措施和方向,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作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在学院党员大会上,集中学习了《党章》《党规》和《准则》。分别由三位党支部书记上党课,法学科研团队党支部书记柳建启、知识产权科研团队党支部书记林蔚、党政办党支部书记赵利分别为党员上了《认真中国共产党章程》、《做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标兵》、《认真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接着,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建鑫带头对照检查,学院全体党员先后发言。大家分别对照《党程》、《准则》、《条例》有关规定,全面查找差距、不足,紧密联系教学、科研、育人等工作实际,联系个人认真查摆问题,深刻检视反思,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

许建鑫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重点在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既要把问题找准查实,也要把原因剖析清楚,找准原因,为下一步整改打好基础。要把检视问题与整改问题结合起来。他要求党员要逐一对照, 发挥好先进性、代表性,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和学院内涵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过本次主题会议,学院党总支委员和各位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进行了深刻的学习和反思,收获良多。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继续自觉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时刻警醒自己,及时改正不足,不断提升思想觉悟。

下一阶段,学院党总支将对照会上大家自我检查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结合实际工作,逐项整改落实,通过“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 的实际行动,推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并形成长效机制。(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赵利)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