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正文

我院举行2019年下半年发展对象推优答辩大会

作者:时间:2019-11-06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发展质量,严把党员发展关,加强发展对象党的基本知识、《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掌握,10月31日,我院在白云校区三教311课室举行了2019年下半年发展对象推优答辩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建鑫、副书记李雪斌、辅导员伍瑛、梁嘉乐、张维维参加答辩大会。

 会上,发展对象们分别从入党动机、理论学习、参加志愿活动、学习工作情况、存在的不足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的情况。如2019级法学3班(原2018年预科班)、退伍军人刘大卫同学说道:自己家乡内蒙古的司法建设目前还比较薄弱,希望自己在大学四年里刻苦学习法学,积累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毕业后回家乡工作,为家乡的司法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18级法学4班李璨同学的祖父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是一名老共产党员,她深受祖父的影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参与多项党务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2018级法学8班陈佳裕同学讲述他爷爷对他的深刻影响,希望成为像爷爷一样少说话、多做事的共产党人,俯首甘为孺子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不求回报……。

听完所有入党发展对象的个人展示和个人的学习工作汇报及答辩后,许建鑫书记对本次所有同学的展示、答辩和努力给予了肯定,他认为发展对象答辩大会,不仅展示每一位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个人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而且,提供了一个发展对象集中学习交流的机会,能够促进大家提高思想认识,共同进步,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同时,他向全体发展对象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继续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掌握,带头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带头学习党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优秀代表,要带头加强学习和锻炼,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

三是通过答辩大会,学习先进,改进不足,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行动上的不断提升,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最后,许建鑫书记强调:“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希望全体发展对象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通过自身的努力,在党组织的教育帮助下,早上加入到党组织来。

我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学生党员的教育发展工作,对本次学生党员发展答辩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和要求,在各班民主推荐的基础上,学院党总支进行严格的审核,组织推荐对象参加党的基本知识考试,坚持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注重端正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注重发展对象党的基本知识、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掌握,注重发展对象全方位、全过程的考察培养,使学生党员发展工作进一步规范化、民主化和科学化。(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伍瑛)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