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成果 正文

我院2017年科研取得可喜成绩

作者:时间:2017-12-26点击数:

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一直重视科研工作,2017年在全体老师的努力下,科研工作取得可喜的成绩,现总结如下。

(一)科研项目立项取得一定的成绩

1、沈理平老师主持的珠海市斗门区农办委托项目:《回迁户管理办法》,20176月取得立项。《回迁户管理办法》草案已提交给委托单位按法定程序进行审议。

2、肖扬宇老师主持的项目:中国地方立法蓝皮书(中国地方立法发展报告2016),20171月取得立项。

3、焦娟老师主持的广州市社科项目:共享经济时代用工关系的变异与对策研究—以“广州地区”为研究对象,20175月取得立项。

4、柳建启老师负责的项目:国家社科基金“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研究”重大课题项目子课题—“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论与实践”,20176月取得立项。

5、柳建启老师主持的广东省地方立法高校联盟课题:“立法学特色课程建设”,20171月取得立项。

6、曾晓昀老师主持阳江市人大委托的《阳江市漠阳江流域水质保护条例》项目,207年9月取得立项。

7、曾晓昀老师创新强校科研项目《第一缺粮大省:新时代广东粮食产业特色发展制度研究》,201711月取得立项

8、林蔚老师创新强校项目《促进广东省租购并举住房制度发展的税收对策研究》,201711月取得立项。

9、陈英老师广东省社科规划共建项目《限购背景下借名买房法律问题研究—以广东为例》,201712月取得立项。

10、李小萍老师广东省社科规划共建项目《设区的市立法质量评估的实证研究》,201712月取得立项。

(二)公开发表学术论文数量和质量得到提升

1、柳建启

立法协商机制及其改革:基于广东经验的实证调研  发表于《地方立法研究》    20171

食品执法面临的证照困境及立法完善分析    发表于《法制与经济》,2017年第7

论风险社会法律责任体系的开放性    发表于《政法学刊》2017年第4

2、郭洪波

①论海洋生物医药产业知识产权保护    发表于《知识经济》,2017年第9

②生物技术产业法律制度比较研究  发表于《法治社会》,2017年第6

3、曾晓昀

①海上粮仓”品牌建设:中国海洋生物地理标志法律保护研究  发表于《吉首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7

②构建创新型法学体系:中国粮食法学之创新发展     发表于《西南政法大学学报》 20176

③从监管到治理:未来《粮食法》粮食市场“全过程”监管研究   发表于《农林经济管理学》,20174

金融中心城市促进法: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开放发展机制研究  发表于《上海金融》,20172

中国粮食金融化之法律应对  发表于《东方法学》2017年第6

4、林蔚

①欧美国家减税动向与中国制造企业所得税改革的功能定位   发表于《华南师范大学学报》,2017年第6

②优化地方税体系与房地产税立法的深层次改革   发表于《法治论坛》,2017年第2

5、沈理平

①村社内置金融养老模式探索——广东珠海石龙村内置金融养老样本分析  发表于《南方农村》,2017年第2

6、李小萍

①对设区市立法权限之“城乡建设与管理”的界定  发表于《法学论坛》,2017年第3

7、焦娟

①受益主体视角下我国养老保险争议处理机制的模式选择   发表于《中国劳动》,2017年第3 

(三)我院学生首次公开发表学术论文

我院2015级法学2班李来东同学,20179月在《法制与社

会》公开发表题目为《“鬼畜视频”著作权权利冲突问题初探》的学术论文。李来东同学学术论文是我院学生首次公开发表论文,引起师生的广泛关注,可以在学生中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学生理论学习的积极性,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四)超额完成学校下达的科研经费

    在全体老师的努力下,我院今年科研经费超额完成学校下达的任务,今年学校科研处下达我院的科研经费任务指标:83.01万元,截至年底统计完成任务指标:133.78万元。完成进度为:161.16%。具体到校科研经费如下:

纵向:柳建启2万元;

横向:蓝燕霞30万元;柳建启3.43万元;肖扬宇1.55万元;沈理平12.58万元;曾晓昀6万元; 张宇鹏78.22万。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