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工作 实践教学 正文

校内实训平台——模拟司法院简介

作者:时间:2017-03-21点击数:

    广师模拟司法院为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政法学院于2007年12月所创设,是一个独具特色的法学专业校内综合实训机构和深具强烈互助性、学习性和实践性的学生自治组织。它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热情,提高学生法律意识、法学理论水平和法律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法律事业基本素质为目的和宗旨。

    模拟司法院为同学们提供大量的实训机会与活动,尤其在各种模拟案件的真实诉讼活动,同学们通过对不同环节和角色的参与实践,均可得到不同程度的专业实训,由此加深了对法律专业和职业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专业学习兴趣,能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专业知识与技能,从而提高就业竞争力。

    它是一个由一家模拟法院、一家模拟检察院、一家模拟公安局和家模拟律师事务所组成模拟法律联合体。模拟司法院内设有模拟司法院常务委员会作为最高决策机构。模拟司法院的指导老师主要由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专业教师担任,同时将聘请校外法官、检察官和律师等司法专业人员担任专业顾问。

    模拟法院受理全校学生提交的民事、商事、行政、刑事等方面的各种模拟案件或案例案件。模拟检察院主要受理全  校学生提交的刑事案件,以及通过控诉程序对模拟法院的审判工作实行监督。模拟律师事务所接受全校学生的委托,对各种案件提供诉讼和非诉讼代理服务。为了顺利开展业务和加强交流,模拟司法院设立了自己的博客(www.gsmnfy.bokee.net)。

 

广师模拟司法院秘书处简介

     广师模拟司法院秘书处创立于2008年9月,其宗旨是为有利于模拟司法院的发展和建设,便于模拟司法院开展各项专业综合实训活动 。秘书处由秘书长及若干秘书人员组成,从事各种日常工作,为模拟司法院各组成机构服务,并执行机构会议作出的各项决议。另外,秘书处负责模拟司法院办公室的管理,对各机构重要的会议进行详细的会议记录和考勤记录并及时对其进行整理存档,而且要对各机构的一些计划和已结案的各类案件进行整理归档,并整理有关资料,做好各种活动和信息的通知工作。总之,秘书处是模拟司法院内部的重要机构之一,其工作繁杂,琐碎,但其起着协调整个模拟司法院各机构的作用,是不容忽视的。

 

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模拟司法院

2017年5月1日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