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工作(旧) 正文

我院召开线上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时间:2020-03-26点击数:

3月20日晚上八点,我院通过企业微信视频会议形式就本学期开展的在线教学工作召开了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有:于定勇副院长、系部主任、副主任、以及各学科组组长。

会议上半段,各学科组就本组在线教学情况和教学研讨情况进行了较为详细的总结汇报。总体情况是,各个组的研讨交流情况非常好,老师们都能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一些成功经验和工作亮点,也把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摆出来讨论,以需求解决办法。通过两周时间的时间,老师们对各种在线教学平台和工具更为熟悉,操作起来更为熟练,教学效果也自感越来越好。同时,绝大多数教师通过课堂随机提问、布置课中测试、以及课后作业,使学生认真投入到学习中来。部分老师利用学习通、蓝慕云等教学平台,进行学生签到、导学、学习任务点发放、在线测试、在线讨论,形成大数据,实时进行学情分析和检测,对学生进行实时督促,从而使较好的教学质量得以切实保障。同时,老师们也开始讨论后疫情时代的在线教学,对后疫情时代的课程建设、专业指导等进行了展望。

各个学科组都推出了优秀教学案例,如于定勇、朱显荣老师的《企业与公司法》,万娟娟、朱腾伟老师的《法律逻辑学》,李楠、符文佚老师的《国际法》,林蔚等老师的《合同法》,徐进静等老师《庭审与明辨技能实训》、张英老师《合同法》等。

各学科组汇报完后,大家对最近开展的线上教学情况和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并一致赞同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在线课程资源建设,完善在线教学以及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为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更好的保障。同时,利用这次契机,拓展和拓深远程在线指导手段和模式,为学生第二课堂,如读书会、模拟法庭、法律服务等更好地提供专业指导。

最后,于定勇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并要求各学科组通知全体老师进一步准备好第5周到第8周的线上教学内容,为持续开展在线教学提前做好准备。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