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工作(旧) 正文

我院关于“自觉遵守线上 教学纪律与规范”倡议书

作者:时间:2020-02-29点击数: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和行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学校压倒一切的重要任务来抓。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校严格贯彻落实“开展线上教育,学生不返校”的要求,部署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开展线上教育各项准备工作的通知》,提出了“摸清情况、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协同服务”的线上教学工作思路,教师开展线上授课、辅导答疑,学生灵活自主学习,自强不息,学院过程监测、考核评价的工作原则,获得师生的广泛响应,这一举措充分体现了学校始终坚持以师生为本理念。我院师生首次全面开展线上教育教学、学习,教学、学习方式的彻底转变,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是一次考验,也是一次锻炼,更是教风学风建设的一个契机。

在此,特向我院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学校各项课堂教学纪律仍适用于线上教学,全体师生应严格遵照正常上课的课堂教学纪律的要求,严格遵守线上教学纪律。

三、教师按照校历和教学要求准时开课,确保线上教学的秩序和质量;同学要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懈怠,自主学习、主动学习。

四、教师严守师德师风,注意网络言行规范,营造积极向上的课堂氛围;同学专心听讲,注意网络言行规范,不做与当前课堂无关的事;文明用语,不涉隐私;互相尊重、互相理解。

五、任课教师要积极利用各种资源,认真落实学校学院开展在线教育工作部署,主动调整教学大纲,熟悉教学平台或教学工具,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线上教学或辅导活动,探索与线上教学相适应的全过程考核方式,最大程度的保证教学质量

六、同学们要尊重课程知识产权等规定,未经授课教师同意,任何个人不得对授课活动进行录音、录像,不得私自传播课程资料

七、教师、同学主动调整和适应,任课老师建立备用授课群,以积极的态度开展线上教育教学与学习;学院将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工作。

八、由于本次线上教学为非常时期的对策,会有诸多不够完善之处或考虑不全面的地方,请各位老师和同学理解和支持,并加强沟通,随时向学院党政班子、系部主任、辅导员和班主任联系反馈教学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和建议,让线上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平稳运行。

让我们行动起来,坚决服从学校学院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统一行动,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共同建设良好的线上教学秩序!

 

 

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2020年2月28日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