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工作(旧) 正文

政法学院举行教师培训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08-04-10点击数:

为了以更加从容的姿态迎接本次评估,政法学院于3月12日在A101进行了教师培训专题讲座。本次培训分为科研和教学两个专题。

学校的“科研之星”蓝宇蕴教授从两个方面介绍了她的诸多心得和体会。首先,教师为何要搞科研?蓝教授从大学的教育职能、大学教师的工作性质和大学教育的核心任务三个角度强调了大学教师进行科研的必要性和科研对于学校的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那么,怎么申报课题?蓝教授也与我们分享了她的经验:多申请、多积累经验;做足课题以外的功夫包括划定具体的研究领域、在学术圈子里建立起一个关系网;选题最好符合课题指南的要求,论证须有核心点和创新性;参考文献最好选择具有代表性的文章和著作;人员的配备也有技巧。

此后,曾在07年学校教学观摩教学竞赛中获得二等奖的周娅老师借助她参赛的课件和在座的老师分享了教学的心得和技巧。周娅老师的经验在于进行科学的课程结构设置和课程设计,首先从整体上做好“宏观调控”,在微观方面也不可忽视表达与仪态、突发情况的处理、与学生的互动、多媒体课件的制作、板书等细节性问题,也正好呼应了“处处都是得分点”的评估标准。(郑丹霞)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